我校学生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上海赛区中荣获佳绩
.
发布人:李俊飞  发布时间:2018-10-29   动态浏览次数:282

1027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开帷幕,来自上海市各个高校的同学参加了比赛。

经过10月初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713施晨莺、英语1614张唐舒笑获得复赛资格。写作大赛于上午1030准时开始,赛题包含议论文和说明文两个部分。施晨莺同学赛前做好充分准备,包括模拟写作、接受批改指导、温习写作词汇等,从容地完成了本次写作,斩获上海市二等奖的好成绩。下午1点开始的阅读大赛,尽管比赛时间长、题量多、难度大,张唐舒笑同学集中精力,认真审题,仔细完成每一道题目,最终荣获上海市三等奖,体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演讲竞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赛事。大赛始于2002年,涉及写作、阅读、演讲比赛,三种赛事,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国际化综合平台。我校外国语学院已连续十多年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并获奖。学生通过这一平台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朱丹施晨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