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论坛并作论文汇报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8-10-31   动态浏览次数:296

1027-28日,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20名教师在院长、学科带头人张玉双教授的率领下,参加了在上海电力学院举办的“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论坛暨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大会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能源电力翻译翻译与外语教学,二、能源电力产学研结合,三、能源电力相关话语研究。外国语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张玉双教授主持了27日上午的论坛主旨发言环节。

外国语学院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大会邀请的国内外著名学者介绍翻译教学与研究的学术讲座以及来自翻译技术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介绍翻译技术在翻译实践中的应用以及校企合作的探索,收益匪浅。

其中有五名老师在会议的分论坛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这些论文是:科研副院长华莹的《态度系统视野下“中国制造2025英文报道生态话语分析——一项基于语料库的研究》;杨娜副教授的《学习型词典二语写作反馈中介功能的文本实现及其效用研究》;吴连春老师的《概念语法隐喻的语义波模式建构》;陆少兵博士的《专门领域翻译能力构成与人才培养路径探讨》和张慧老师的《“一带一路”倡议下西班牙语翻译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探索》。

外国语学院的学科科研条线将把本次论坛的学习收获传达到全院,激发学院教师更高涨的科研热情,助力学院浓厚学术氛围的形成。(外国语学院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