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对接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积极拓展产教融合项目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11-2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打造“学习型社区”,助力临港地区的儿童青少年培养,112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上海临港校区(以下简称耀华临港)来我校就产教融合项目开展交流会谈。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耀华临港的中方校领导及教学主管、外国语学院的党政班子领导、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领导及“儿童大学”讲师团的教师代表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和耀华临港的中方校长李娜首先就外语学科的活动合作进行探讨,计划开展双语诗词大会及学生社团艺术类活动的合作;接着耀华临港的副校长周稚颖及中学部负责人和“儿童大学”的讲师团教师代表们就文化类科技类课程进校园进行对接;针对耀华临港希望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科技类活动的需求,工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吴斌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业之旅”的项目开展情况,欢迎耀华临港组织学生入校参观;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对“海之花”校外青少年实践基地进行了介绍,和耀华临港探讨大中小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交流会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推动电机学院和国际学校之间的校际合作,为外院的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打下良好基础。外院将以“儿童大学”为项目抓手持续服务临港新片区中小学,继续打造项目的品牌影响力,推动临港地区大中小学协同育人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