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月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社科分论坛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11-29   动态浏览次数:52


为积极推进我校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11月23日共同举办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届“月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社科分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青年学者参会,与会的还有来自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分别致欢迎辞,并对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团队、学科方向、高水平成果以及引进政策进行详细介绍,表示基于上海的区位优势和临港的政策优势,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渴望青年学者的积极加入,并提供最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搭建好青年成长成才平台,让人人都成才。




论坛第一阶段的发言由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冰教授主持,复旦大学涂宗盛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李茜博士等分别就“试论毛泽东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贡献”“熊十力历史哲学的三重维度探析”等进行主题发言。第二阶段的发言由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慧副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祝丽丽博士、复旦大学的张嘉升博士、任娟博士等分别进行了题为“中国高级英语学习者进行体习得中的概念性迁移研究”“高校思政课讲好百年党史的几点思考”“仪式教育对大学生国家认同的塑造”等的主题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辉分别对第二届“月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文社科分论坛进行总结,并向与会的各位青年学者、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上海电机学院始终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办学方略,坚持“最开放、最临港、最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坚持将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学校正加快建设全国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我们期待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加入上海电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