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大学”-智能小车开进国际学校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1130日上海电机学院“儿童大学”讲师严屹宏老师来到临港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智能车竞赛”主题的讲座。由于严老师是第一次做客耀华国际学校,所以他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国内智能车竞赛的视频,介绍了华东区赛智能视觉的比赛时间和内容。

 



学生们对智能小车和相关的比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接着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智能车团队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简短的成果展示。严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解答的过程既是教师传授知识的过程,也是师生互动的过程。严老师将学与乐充分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下一个环节中,严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智能车组装过程的视频。尽管视频内容对于台下的学生们来说有点晦涩难懂。但严老师将智能车的相关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给同学们举出一系列贴近生活的简单例子,帮助学生们理解理论知识,加深印象。




在活动最后,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教导主任张老师为此次活动做了简短的结语。讲座结束后,张主任与严老师就耀华国际学校与“儿童大学”项目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希望能借助“儿童大学”项目,运用不同的教学方式,从无形中激发孩子们对不同领域知识的求知欲,从而材施教,更好地推进国内教育模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