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滴水湖馨苑二居委“学习型社区”谋划2024年活动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4-01-0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大力推进临港新片区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外国语学院与滴水湖馨苑二居委于20231020日签约共建“学习型社区”。122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玉双和副院长、第一支部书记陈涛来到滴水湖馨苑二居民区,与党支部书记韩耀、党支部副书记潘丽敏、副主任茅慧蓉等交流洽谈,进一步推动“学习型社区”共建合作,谋划2024年共建活动。



韩耀书记对滴水湖馨苑二居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黄丹介绍了“馨苑微课堂”项目开展情况。韩耀表示,二居委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精神文明创建,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打造科普友好文明社区。他说,学习型社区的共建,优质资源的投入和引进,需要高校的大力支持,期待与外国语学院明年的合作更有引领性和学术性,开展的活动更加细致贴心。

张玉双表示,共建学习型社区充分发挥了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学院高度关注人才培养的同时,也重视社区居民、儿童及青少年的发展,“学习型社区”后续将重点从语言启蒙、儿童课后辅导、老年人服务等方面出发,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同创共建、共同发展,实现大学和社区的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