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文化 品读红色经典”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5-11-03   动态浏览次数:105

“弘扬抗战文化 品读红色经典”

                              ——记优秀作品导读及主体征文比赛活动

     由外院组织部主办的第十届读书服务月在10月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纪念抗战”主题,开展征文比赛活动。图书馆通过推荐优秀的抗战主题书目,开展优秀作品导读。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较高的关注度与参与。活动截止之时,我们收到了大量优秀的参赛征文稿,同学们学习抗战历史,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例如德语三班杨同学所写:从七七卢沟桥事变起,历经武汉失守,再到平津战役,淞沪会战,徐州会战,太原会战……这一场场的战役凸显了我国军民一心地抗战。这些战役,都是在历史前沉淀下来的染血的辉煌。因此,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记得国家在水深火热中的奋力挣扎,并且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操。此外,由于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图书馆红色书目的借阅量有了显著的提高。《中国抗战史》,《上海1937》等原本被遗忘在角落的书籍得以多次借阅。一股“民族和抗战精神”正深入传播到同学中,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

    本次活动于10月底正式落下帷幕,而我们也一定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比。然而活动的最终目的不是评选征文的孰优孰劣,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活动方式,唤起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