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于2007年获批,当年开始招生。本专业贯彻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满足临港新片区、上海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服务地方外向型行业发展需求。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并为学生提供实践和对外交流机会,使学生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思辨和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宽广的国际视野、必要的商务和翻译专业知识,能够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成为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翻译、教育、文化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德语专业:

德语专业成立于2005年,根据上海电机学院“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指导方针,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思想道德修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德语语言基础和科技文化知识扎实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以满足装备制造业及其相关服务业的发展需要。

本专业要求学生对德语国家社会及文化有较深入和广泛的了解,并能在听、说、读、写、译方面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德语。专业为学生提供实践和对外交流机会,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使学生能够胜任在外事、对外贸易、跨国公司、科研等领域的文化交流、翻译、商务函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