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合格党员
.
发布人:李俊飞  发布时间:2017-10-21   动态浏览次数:122

    为了更好的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过好党的组织生活,教育和管理党员。2017年10月20日下午一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临港校区A206召开了主题为“做合格党员:理论先行还是实践先行”的党组织生活观摩会。出席嘉宾有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陈秀春老师,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伟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臣忠老师。与会成员有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本次观摩会以辩论赛的形式召开。在会议召开之前,学生党员在教师党员的指导下,通过查阅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重大事件,讨论总结凝练。在辩论赛中,双方辩友以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事迹、邓小平同志南巡考察、“一国两制”、十二大报告、“两学一做”、习近平726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等内容为支撑材料,通过立论、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的方式对辩论主题进行了充分阐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特别是当反方二辩在说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更是将此次辩论赛推向高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臣忠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党组织生活观摩会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在座学生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立足于外国语学院,放眼全校,在学生中做好政治引领,充分履行学生党员的职责,做到以学为主,做好全面发展,把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台阶。                                         

    观摩会结束后,与会学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党组织生活形式新颖,教育意义丰富,凝聚力和感召力强。作为学生党员,他们会牢记个人使命,发挥表率,砥砺前行。(杨婷张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