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前往海音幼儿园参加志愿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8-05-21   动态浏览次数:139


2018518日外国语学院慈善义工队前往海音幼儿园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在三点之前到达海音幼儿园,于三点整正式开始给小朋友们上课。本次活动给小朋友们讲课的主题是“端午节”。课前志愿者先给小朋友看了一张屈原的图片来引出今天的活动主题,接着给小朋友们讲了屈原和端午节之间的故事,让小朋友们详细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同时让小朋友们可以记住屈原这位伟人,并借端午节来缅怀他。在讲完端午节的故事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各种习俗,让他们对端午节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之后,志愿者通过小视频让小朋友们再次加深了对端午节的来历以及习俗的了解,并让他们知道端午节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传统节日,应该增加对传统节日的兴趣和了解,通过这些传统节日去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好精神。最后教他们唱了关于端午节的儿歌,学完歌曲后,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够锻炼大学生志愿者的思维,同时对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貌。(王圆圆、薛娜娜)



认识屈原 学唱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