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同济大学马秋武教授来我院讲座
.
发布人:李俊飞  发布时间:2015-11-25   动态浏览次数:117

2015112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秋武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外语科研的释与道的讲座。

马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睿智的思维、广阔的视野、卓越的见识向在座的全体教师阐释了他眼中外语科研的。他提出由需要致使的科研,是被迫的、非主动的,过程是艰难而痛苦的,而主动科研是克服科研中的法宝,不仅可以逐渐培养起科研兴趣,还能满足个人和集体对科研的需要。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和科研经历告诉大家在外语教学中精心留意,处处都是科研,逐渐从升华到,并强调在科研中至关重要的地位。他还提出创新能力要以为基础,没有的能力,就不可能有创新。创新的整个过程,都无时无刻不体现着的过程。

整场讲座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结束,通过这场讲座,老师们不仅领略到了学术大师的风采,也极大地开拓了自己的科研视野,极强地增加了做好科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