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上外陈坚林教授来我院讲座
.
发布人:李俊飞  发布时间:2016-03-16   动态浏览次数:724

20163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坚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外语教学研究发展趋势与外语教学改革的讲座。

陈教授先从历时的角度对外语能力进行界定,提出新世纪外语教学的任务是培养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接着,他高屋建瓴地阐述了语言教学的六个新动向,即强调综合教学的理念、强调语言教学与认知发展结合、强调语言的地道与真实性、强调结合语境开展综合与多技能教学、强调语言教学与语言学习的自主性、强调慕课资源的利用和外语教学的新常态。最后,陈教授专门为广大外语教师精心梳理了十个前沿课题,并就广大外语教师所关注的如何做好科研等问题提出了独到而中肯的建议,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部分老师的提问。

陈教授谦逊的态度、儒雅的气质、朴实的语言和精深的见解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精彩的讲座犹如大海的灯塔,黑暗中的明珠,为奋斗在漫漫科研路上的广大外语教师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多了一分坚定和执着,少了一分迷茫和彷徨。

3128c0f6-f7bf-43bd-a295-48024086c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