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敬民教授解读翻译研究学术论文的选题与设计
.
发布人:李俊飞  发布时间:2017-03-13   动态浏览次数:121

  

2017311日,应我院邀请,《上海翻译》常务副主编、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傅敬民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翻译研究学术论文选题与设计学术讲座。傅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一是恰当选题,挖掘选题来源、剖析问题类型和定位学科属性是选好题的基础;二是正确评价论文价值,自我评价、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是论证论文价值的关键;三是规范论文格式,八大要素缺一不可;四是论文题目和摘要是重中之重,题目视角独特、言简意赅,摘要逻辑清晰、主旨明确,将大大提高用稿的概率。

最后,傅教授还和广大教师分享自己的科研历程,有坦途,也有曲折,有乐趣,也有苦恼。他平实的语言、渊博的学识、实用的方法和真诚的建议给广大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增添了大家能做科研的信心,还坚定了大家做好科研的决心。

f40cca38-60e4-4cde-adeb-5e50ea9767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