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年第7次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8-12-06   动态浏览次数:538

201811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何刚教授来学院做了主题为“Understanding American Utterances in the Cultural Context(美国话语的文化语用推理的专题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以发生在美国文化语境中的真实话语为研究对象,在文化关联原则的指引下,探索焦点话语和会话的文化语用推理模式。在讲座上,何教授和参会教师们分享了他多年来语用学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从话语内部到话语整体再到话语中的话语序列的解释顺序,并把文化宏观结构作为确认语境信息的文化语用。

这次讲座对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在学术研究上,尤其是语用学研究领域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并启发老师们在其他相关领域开展研究。

这是外国语学院2018年成功举办的第7次学术沙龙活动,极大激发了学院教师们的学术研究热情,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