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用典观摩学习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05-27   动态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用典的精妙意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学功底,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于524日在电机壹书屋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部分党员作为结对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题党课由吉文斌老师主讲。首先,吉老师介绍了用典的妙处,指出典故可以言简意赅地表达深刻的含义。之后,吉老师为大家评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经典用典,以及这其中对“士”的精神的追求。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场合的重要讲话,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古典文化功底深厚,引用典故的范围也非常广泛,形成了他独具个性的文风,并赋予了古代经典鲜活的当代价值。最后,吉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说了屈原的爱国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崇敬屈原,同时常常在发言中引用关于屈原的典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同志更好地学习习近平用典。支部成员们表示自己意识到了不仅要学习典故本身,还要学习其中的中国文化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