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开展“为青春点赞,让薪火相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160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19410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为青春点赞,让薪火相传”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本次学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一同重温历史,更加深刻认识“五四精神”,从而展望未来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红色基地参观和演讲比赛两种方式进行开展,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我们带领外院学子来到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建立在原国民党凇沪警备司令部旧址,1927年到1937年间,数以千计的革命志士曾被关押于此。陵园东北角为刑场,罗亦农、彭湃、陈延年等革命志士就义于此。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烈士纪念馆,展馆展示了照片1500余张、实物400余件、油画、国画等各种艺术品百余件,并辅以多种先进的陈展和交互技术,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在二十四烈士雕塑多媒体剧场,采用雕塑、光影、音乐、舞蹈、朗诵等艺术手法将龙华二十四烈士生动再现,英烈们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感人故事让人为之震撼和动容。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还到埋葬了两百多具烈士忠骨的《无名烈士墓》前进行默哀,缅怀英烈。在参观红色基地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学习知识,互相交流讲解,留下了珍贵独特的回忆。

    本次学习活动的第二站我们针对五四精神开展了演讲比赛。每一位同学在过程中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对历史、精神等多方面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通过演讲比赛,大家对于五四的历史、精神等都拥有了较深的认识,同时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之于学习此类重大国家发展事件的重要意义,深深体会到了大学生在学习期间运用自身所学知识践行“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为今后自己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端正自身态度起到了很大作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朱丹 周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