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启动专业转型工作 进行商务英语系列培训(二)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07-08   动态浏览次数:354


  75日,上海海事大学湛军教授、翁凤翔教授受邀来院进行第二场商务英语建设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Business English: Some Suggestive Remarks for Further Discussion”及“竞争意识下的高校英语教师转型及商务英语发展”。


  湛军教授,现任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曾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上海金融学院外语系主任;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上海社科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 6 项、主持国家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 2 项、省部级全英语课程建设 3 项。曾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海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浦东第六届优秀科技论文奖等。



  翁凤翔教授,现任上海海事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专家组成员(2013-2019),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2008-2018),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四、八级考试委员会委员;全国商务英语教学大赛总决赛评委;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国际商务实践大赛总决赛评委;上海市学位办MTI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湛军教授以跨学科的角度,阐述了大商务的概念;通过指导ESP课程建设,论证了系统强化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养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透视了商务英语研究的主流趋势。翁凤翔教授从英语教师面临的竞争与挑战着手,分析了英语教师转型的紧迫性,并且通过商务英语建设现状分析,对商务英语的专业前景、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及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培训有利于学院厘清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和建设的思路,为进一步探索专业改革方向、开展课程建设以及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帮助,同时也针对教师转型和师资培训做出了指导。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主持培训,副院长华莹及学院教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