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热烈迎接2019级新生入学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08-26   动态浏览次数:274

    八月的脚步悄悄走进尾声,大一新生也即将开启新的人生路程。一大早,院志愿者们在宿舍楼、报到教室、绿色通道处井然有序、充满干劲地等候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茫然的新生和家长提供充分的学院服务。

早上8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家长的陪同下顺利来到了指定教室报到,工作人员早早在相关地点等待萌新们的到来,认真地收集需要上交的材料,并给每一位同学发放学业指南、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手册、一卡通等。班主任召开班会对每一个同学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教育,让新生们了解、熟悉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细则。随后,校院各领导前往各个报道教室,对现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中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本次家长会由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出席。见面会首先对2019级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教学负责人杨娜和科研副院长华莹向新生阐释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科研状况,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荣华,勤奋努力,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丰富四年的学习研究生活。英语系主任吴连春和教学办公室主任陈忆浓分别介绍了本院英语系及德语系的教学大纲及未来发展方向,勉励各位新生在未来四年中,多学习、勤思考。之后,金辉书记对党总支的情况进行介绍,从理想信念、党员发展、安全稳定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殷殷嘱托,给学生除专业课之外的学校生活进行指导,给学生在职业规划、人生走向进行引领,让新生们感受外国语学院温度,以一种更加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旅程。最后,张玉双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寄语和期望,呼吁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修仁修德。将大学四年的宝贝时间合理利用,学习各种专业技能,提升自我个人能力和素质。养成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往年迎新不同的是,今年在入学教育环节中加入了“畅言”活动,由学生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采取这种特殊的形式是为了在同学与家长的暂别之际,让同学们向家长倾诉即将步入大学的期待和担忧。此种交流形式既呈现了同学对家长平时闷在心里的“真心话”,又表达出家长对孩子的深刻寄语。整个过程轻松愉悦,充满温情,引人深思。

此次班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本学院的了解和对本专业情况的认识,也让他们拉近了与父母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展望。

在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院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希望新生能够适应大学生活,勇于融入集体,懂得规划目标,顺利开始自己的学习历程。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