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时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09-12   动态浏览次数:232


为切实贯彻落实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各项创新举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99日至911日,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娜副教授带领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袁健兰、副主任李硕、副主任李懿蔺、拓展课团队课程组长黎景宜等多位教师走进新生课堂,通过现场听课,了解当前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情况。

此次教学巡查结果显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展平稳有序,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能够熟练使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在新生的第一堂课上,对授课计划、考核机制、教学平台等的介绍细致清楚,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明显提高。此外,通过师生互动交流,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例如少数学生对教学平台不够熟悉,尚未灵活掌握其具体功能。一方面,需要教师进一步提供有针对性的个别指导,另一方面,也需要学生根据教学平台使用说明,多加练习,以促进课外自主学习实效。

作为对传统高等外语教育模式的突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既是教育部本科教育改革的要求,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动力。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理念,加强教学督导,稳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