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初赛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350


20191024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法初赛在文理413行。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和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高等技术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文华、大学外语教学部沈志老师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点评嘉宾,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赵卫星老师到场指导工作,部分学院教师到场观摩。外国语学院教学管理负责人杨娜副教授主持赛事。



本次外国语学院共有4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包括英语系的左淑华老师、成爽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的李懿蔺老师、卜囡囡老师。比赛流程分为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评委提问互动三个环节。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授课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美,课堂节奏把控较好,得到了点评嘉宾的充分肯定。同时,点评嘉宾还针对课程导入、课堂氛围、互动引导等方面的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张玉双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教学法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检验,通过教学展示和观摩学习,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成长,改变传统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通过此次教学法大赛,不仅参赛教师得到了诸多富有针对性的指点,到场观摩的其他教师也受益匪浅。

4位参赛老师以此次初赛为起点,积极备战校级赛事,争创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