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陈云故居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10-18   动态浏览次数:165

1017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同前往位于青浦区的陈云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一生经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重大事件,为国家、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陈云纪念馆三个展区以大量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分别展示陈云同志各个历史阶段的伟大业绩,陈云故居则保留了陈设的原样,展示了陈云幼时的生活环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幅幅图像、一张张手稿和真实的场景还原,直观且生动地感受到陈云同志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和优良朴素的生活作风。在这每一件史料和照片的背后,是我党前辈们在发展国家、发展党、服务人民的道路上付出的无数汗水和艰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精神感化着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结束参观前的最后一刻,党员同志们被墙上来自陈云同志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大家从中感悟到我们身为党员要不断努力拓展自身先进性,勤奋学习,心系群众,尽我们所能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而努力奋斗!(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