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10-14   动态浏览次数:221

继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在20191011日下午13时集中观看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成员、支部委员在文理楼413一同参与了主题为“担当作为”的集中教育研讨活动,这是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外国语学院开展的第四次集中讨论,校党委组织部吴美华部长参加本次讨论活动。

电影《中国机长》是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讨论中,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机组人员的专业、敬业、无私以及他们坚定的信念深深地感染了大家。片中机长的一句“党员请举手”,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光荣感;亮明身份这一举动,更是激发了大家必须在危机中做好担当,履行责任。而刘机长那句“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理念和信仰也给参会成员带来了较多的启发,深刻领悟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道理,坚定了做好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的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将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放在肩上,学习川航英雄机组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技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彰显身为“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