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六级考前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11-11   动态浏览次数:319

2019 118日晚六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临港校区B102教室举行“四六级考前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四六级考前辅导”为主题,从考场规则、评分标准解读和答题技巧方面对学生进行集中讲解。

此次活动是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第一党支部深入调研,找准着力点,将志愿服务对象定位为考取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程中需要帮助的同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准备,各司其职,各位党员都有自己的任务安排。在讲座筹备过程中,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小组划分、集体备课、实地调查、讲座预演等多个环节,对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并作出有针对性的解答,形成了系统的讲义材料。在讲座当天,会场人员爆满,学生热情高涨,认真听取了几位主讲老师的精彩讲解,热烈的掌声不时传来。特别是在翻译环节,主讲老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对时政类问题的翻译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学生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英语学习不是孤立的,不是为了考试而去学习语言,要在实践环节明白语言学习的初心,多听、多看、多想,将中英文进行对照学习,用兴趣去提升、去引导语言学习的能力,促进个人的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将思想意识与行动指导、党员引领与群众互动、党建学习与工作服务相结合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为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