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研讨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19-12-04   动态浏览次数:818


1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主编、信息工程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勇教授,《中国外语》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编审、语料库与跨文化交际论坛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少华先生,为学院教师做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辅导。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教授主持,学院学科梯队成员参加研讨。



陈勇教授以“外语期刊论文选题热点与投稿之要”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的特点、论文写作选题的原则、热点和要点;常少华主编介绍了《中国外语》的栏目设置,以及近期的选题方向和投稿建议等。两位专家现场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当场对老师们递交的学术论文进行了点评。《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和《中国外语》均为南大核心期刊(CSSCI)检索期刊。

这次研讨会对学院教师在学术研究上,尤其是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提供了重要的指导。这也是主题教育期间学院调研学科成员需求,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