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04-08   动态浏览次数:277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为了保障我院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4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316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党总支书记金辉、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对近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就业工作极其重视,疫情期间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议,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面对线上求职的新形势,学院进行了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精准服务。同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汇总并筛选各大求职平台专业相关的求职信息和就业渠道,发布求职技巧,确保求职活动的顺利进行。

毕业班班主任交流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很多专业契合度较高、专业选择面较广的培训机构、中小企业缩水严重,部分企业冻结招聘,就业机会减少。此外,外国语学院外地生源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7%,其中85%有意向返沪就业。目前外地生源无法返沪就业是一大难题。同时,部分同学面临学业压力、出国语言考试延迟或取消、云招聘反馈迟缓或成功率低等困难,就业积极性受到严重打击。

   面对就业新形势,党政领导班子迅速做出反应,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一对一结对,分类、精细指导。根据梳理的未就业学生清单,党政领导班子、班主任、学业导师、论文指导教师打包认领,并作为绩效考核指标之一,充分调动所有教师的积极性。二、家校联动,转变就业观念。召开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在先就业后择业上达成共识,督促学生尽快投入实习。面对外地生源返沪就业成本提高这一现实,引导学生多渠道、广撒网、多尝试,同时希望家长为学生提供更多经济支持,增加就业可能性。三、开展企业调研,借助外力。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合作企业资源,同时借助临港新片区区域发展优势,对接临港集团、港城集团、临港管委会等下属企业,进一步挖掘和拓展就业机会。(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