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留学生座谈视频交流会顺利举办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04-09   动态浏览次数:221

48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利用网络视频平台同德国长期交流生连线,举行视频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党总支书记金辉、副院长华莹、杨娜,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及辅导员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甄一捷主持。

外国语学院向全院留在德国的8名学生表达了学校及学院的关心和牵挂。在听取每位留德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状态后了解到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处于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的王施意表示目前在慕尼黑外出的人少了很多,但有些德国人外出依旧不戴口罩,自己每两周才出门一次采购物资,每天进行网课学习、锻炼身体充实自己的生活。在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交流学习的黄凯丽和马丽婷称皮尔马森斯地区疫情不太严重,几天出门一次,当地居民对华人态度比较友好;赵雪琳、殷玉洁等4名居住在一起的交流生乐趣多多,在学习之余选择练习瑜伽作为自己的娱乐项目。

外国语学院梳理了德国疫情暴发后,学院应对疫情的一系列防控举措:建立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完善学分对换文件,关心学生防护物资是否足够,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通知学生国家和学校国交处出台的有关留学生的最新政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对留学生表示关心,提醒学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需要经常和老师家长沟通,如有困难及时反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指出大家前往国外交流不仅是去学习外国文化,同时也承担了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希望留德学生能够继续保持大国公民的乐观心态,提高自身免疫力,克服恐惧不安心理,经历过这次疫情内心会更加强大。(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