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四史”之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06-04   动态浏览次数:286

2020527日至6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四史”学习之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改革开发史学习过程中,下属三个党支部根据支部特色,采取了不同的学习方式。学院党总支下属三个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各个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在线交流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2020年是改革开放的第42个年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学院党总支召开的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发了不同年龄段教师的不同体会。60后党员教师主要从技术进步角度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改革开发促进了经济迅速发展,这为一线教师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撑,也正是因为教育教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才保证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到了停课不停学。70后党员教师从经济水平改善的角度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没有改变,尤其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的“西迁精神”对广大教师启迪颇深——一个人的富裕不是富裕,两个人的富裕也不是富裕,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全国人民生活集体奔小康。80后党员教师从“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出发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2020年“两会”的顺利闭幕、“民法典”的实施、“香港国安立法”获得通过,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不断重视民生问题,重视团结统一,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舒适、幸福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为自己身处和平的环境深感荣幸。90后党员教师从环境保护角度出发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改革开发激发了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但我们要更加重视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课程思政进行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保护自然的决心和义务,推进环境和经济的双重持续发展。00后的学生党员则从制度创新角度出发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我们身处临港新片区,近年来临港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制度创新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处的指挥棒作用,作为未来工作场所的中坚力量,我们会不断拓展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将改革进行到底,更好地走向新时代、新征程。

此次线上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的开篇。在2020年的组织生活中,学院基层党组织将以“四史”学习为主要任务,通过知识竞赛、红色纪念馆参观、聆听讲座、党课讲授等活动,使广大党员通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使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