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云”寻访主题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07-03   动态浏览次数:33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建党99周年,引领青年学子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6月中下旬,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依托,展开了多地、多人联动的红色基地“云”寻访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1名同学参与其中,足迹遍及河南、山西、山东、上海、浙江、福建、湖南等7个省市的11处红色基地,分别是山东新泰历史文化展览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湖南湘潭韶山景区、外滩历史纪念馆、太原解放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山西博物馆以及河南三门峡周总理视察大营纪念馆。参与成员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切入点,以家乡的发展历程为依托,对其所在地的红色基地细致地进行了资料查找、仔细筛选及细心调研。顾晞尔同学在“云”游览了外滩历史纪念馆后,沿着外滩百年的历史轨迹了解了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中,上海在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生态平衡等方方面面的巨大进步;王静娴同学通过“云”参观福建省博物馆中的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真真切切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认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场馆名称

“云”参观同学名单

山东新泰历史文化展览馆

赵伟

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

王静娴

湖南湘潭韶山景区

周钰可

外滩历史纪念馆

顾晞尔、施晨莺、吴颖、杨佳雯

太原解放纪念馆

宋雅楠

上海解放纪念馆

陈歆贝、乔欣怡、许意

上海纺织博物馆

管雯婷、黄亚、任雯霁、唐心怡

上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韩天皓、蒋馨怡、张晨雨

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范逸敏

山西博物馆

李晨倩

河南三门峡周总理视察大营纪念馆

刘金婷

【线上参观同学名单】

    成员们通过“云”寻访的方式,深入学习多方资料,在城市发展的历史轨迹中加深了解到社会主义发展所带来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生态平衡等方方面面的巨大进步。

疫情当下,部分线下学习活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同学们认为,时刻学习和认识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各类红色资源中感悟可贵的精神品质,提高共产主义觉悟却一刻也不能停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今后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严格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深入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让初心薪火相传、将责任勇担在肩!(王圆圆、顾晞尔、任雯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