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行,尚风修业--外国语学院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10-26   动态浏览次数:201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意义的入学适应教育活动。

1.新生家长面对面

为了新生们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的温度,以一种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旅程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临港小剧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以及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科研状况、党总支基本情况以及课程学分和未来发展方向等,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对新生报以殷殷嘱托。




2.五湖四海“话”未来

外国语学院组织用各地方言拍摄寄语迎新生,她们希望用方言的方式,让这群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的学子们,感受上海这座国际“魔都”的亲切和包容。新生在视频中也用不同的方言迎接未来,展望未来。

3.体验式军训动员会

为了提前感受军训氛围,为接下来十天的“军旅生活”做足身心准备,学院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清扫语音教学中心教室并修建心理苗圃。他们无惧烈日,毫无怨言,亲身体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4.规则意识培育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新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全面的了解,不触碰规则红线,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班会,通过讲座、知识测试、游戏等多种形式学习《学生手册》和《学业指南》。详细介绍学生管理条例和学业修习注意事项,帮助新生明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生涯规划。

5.人格素养养成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为新生开展大学第一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强调以下几点:呼吁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谨言慎行,保持清醒头脑;学会为人处事,创造性地发展自己,提高素质和能力并外化于实践;做好本职工作,严守校规校纪,规范自身行为;同时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运动场,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6.萌新召集令

为了扩大学生管理队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部门招新宣讲会。主席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各部门职能,并呈现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发出萌新召集令,欢迎加入外院大家庭。



相信新生同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定能快速适应新生活、新节奏,怀着初心、恒心和毅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