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李晓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10-19   动态浏览次数:183


校领导李晓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202010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其他部门邀请校“四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上海改革开放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党课。学校学生工作条线教师、文理学院教师、外国语学院教师、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师生等参加了本次党课。

专题党课上,李晓军老师将上海发展历程同校史深入对接、有机融合,剖析与阐释了上海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轨迹。李晓军老师将上海城市的发展归纳总结为 “起步—全方位推进—纵深推进—全面开放新格局” 几个阶段,指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与大学发展相辅相成。大学的定位要适应区域发展,服务区域发展,推动区域发展,依靠区域发展,在与区域的良性互动中打造核心竞争力,形成学校特色。” 她指出,上海电机学院自1953年建校,风雨兼程,走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学校始终立足区域,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积极响应上海市发展战略,主动对接现代产业体系和工业电气化产业,聚焦文化创意、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具有资源集聚能力的产业集群和联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专业与区域产业需求的高度融合,并以此优化专业布局。

最后,李晓军老师介绍了浦东开放开发的五点基本经验,总结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启示。这对我们学校正在进行的综合改革具有重要的启发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