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我的世博记忆”座谈会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11-02   动态浏览次数:162



自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外国语学院通过组织学习、互动参与、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燃起全院上下学习“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030日下午在临港校区A202教室开展了以“我的世博记忆”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本次学习教育座谈会会由外国语学院教师黎景宜、冯志霞主讲,党总支书记金辉、院长张玉双、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学习会由黎景宜老师的一段深情朗诵拉开序幕,作为世博会期间上海电机学院志愿者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当黎老师再次回顾志愿誓词时,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内心依然激动不已。在整个活动期间,黎景宜老师始终本着以“工作在一线创新、力量在一线凝聚”的服务理念为前去参加服务的全体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组织协调工作!历时184天的世博会给黎景宜老师的心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盒子里收藏着的那一枚枚徽章向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默默诉说着那段服务世博的难忘时光。另一位主讲者冯志霞老师,她不仅参加过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也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的诉说从北京到上海,从通勤三小时到留宿临时住宿点,从进世博局做好前期服务,到世博会召开期间走遍场馆每一个角落慰问志愿者,从学生老师初次磨合的不熟悉到最终的亲如一家人,点点滴滴地向我们呈现了一名普通志愿者在世博会成功召开背后的辛苦付出,以及辛苦付出背后一辈子都值得回忆的精神财富。两位老师主讲,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获取志愿者信息、如何做好志愿者工作、如何协调好志愿工作与专业学习间的关系,老师们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指出,青年学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主动关注志愿者服务信息,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学习知识的同时要付诸于行动,通过不断地积累和实践,提升技能、扩大自身的知识领域,以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在祖国日益昌盛、不断为广大青年创造机会时,把握机会,在机会中历练自我,茁壮成长,为未来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座谈会从亲历者口述的视角深化了“四史”学习教育,为青年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及书写历史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途径,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智慧和立场,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明天承担起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