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0-11-06   动态浏览次数:187

116日应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外语电化教学》主编陈坚林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陈坚林教授学术方向是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目前正承担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语言教育规划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信息化时代大学外语教学范式重构研究”。

陈教授长期关心我院外语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多年来与我院建立了良好的学术联系。当天上午在外国语学院小会议室,陈教授与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和学科成员进行了坦诚、热烈的座谈,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思路深入交换了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陈坚林教授现任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在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领域造诣深厚。下午在C教学楼101大教室,结合上半年疫情期间教学实践,陈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外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构建与发展》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教师纷纷提问,与陈教授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学术交流有益于外国语学院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谋划下一步改革发展。(通讯员:陆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