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教英语和如何学英语”学术讲座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4-14   动态浏览次数:90


    48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为全院教师举办了“如何教英语和如何学英语”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主持,学校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讲座中,杨教授从英语教和学中的误区着手,系统梳理了大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包括:片面强调听说能力、忽视必要的语言操练、过分依赖现代化教学手段等。在此基础上,杨教授强调英语学习必须是持续不断的,甚至是终身的。大学英语课堂除了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外,还要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持续性学习语言的能力,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关于如何教英语和如何学英语,杨教授在讲座中也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例如在教学过程中记录并分析学生学习中的共性错误,引导学生勤学多练,随时随地进行有意识地学习和积累。最后,杨教授列举了大量生动有趣的英文语例,通过记忆近反义词、固定搭配、派生词、一词多义、自创对话等方式把学习语言变成一种乐趣。



杨治中教授在讲座中反复强调打好扎实的语言功底、坚持勤学多练、教和学要求从严的重要性,这一点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良多,为提升教师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供了有力帮助。(高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