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灵音乐——美好从音乐开始”心理月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156


2021421日,由学风部承办的“心灵音乐——美好从音乐开始”心理月活动在我校D404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余志鹏老师主持,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与,通过音乐的形式来引导大家踏上心灵之旅。


  下午6时许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音乐心理疗法原理及其带给人精神建设的实际意义。紧接着通过与各位同学现场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近期在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压力与问题开展了一次现场音乐心理疗愈。在现场音乐与余老师的进一步心理引导下,同学们开始尝试伴随着音乐步入自己心灵世界。这一过程中同学们闭目倾听,逐渐摆脱外界的干扰,音乐婉转悠扬的旋律将大家带入和谐的境像,身心也逐渐趋于平静,将近期的压力与烦恼逐渐放下。


在音乐心理疗愈后,余老师通过音乐示例与讲解,就如何选择音乐、听音乐时应该如何放松姿态等相关知识做了解答与交流分享。余老师向在场同学们讲解到:“音乐是意象的,抓不着摸不到看不见;却可以在这起伏的旋律之中,看见山川河流、花鸟万物。人们沉浸于此追寻自我,也在自我之中创造音律。”在传统养生学和传统医学中,音乐与自然与人体是相互协调的,这就是‘乐与人和’。通过施乐使人的性情归于安和、安宁,达到身心健康的效果。”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但那份美好却留在大家心中。最后,老师建议大家保持自信,快乐生活,追求梦想。自此本次心理月活动画上句号。


采编: 传媒部 李春臻

责编: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