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学院初赛评比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4-23   动态浏览次数:286


2021422日,外国语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在文理楼413室举行了“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学院初赛评比,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初赛评议小组成员参加本次评比。

本次学院初赛展示活动由各系部组织推荐:由教师按照要求提交参赛材料,共有55位教师提交,经过系部初步筛选评比,共推荐19位老师到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初赛评议小组,其中大学英语教学部推荐了10人,英语系推荐了6人,德语系推荐了3人。评比首先由各系部主任向评议小组成员汇报各系部评选过程、评选理由及评选结果,小组成员评阅被推荐教师的参赛材料进行评审。最终11位教师脱颖而出,课程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文化自信等主题,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本次课程思政展示活动是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思政元素”的重要举措,能够帮助老师不断积累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和成果,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三全育人”良好成效,助推学校发展。(撰稿:李凡 陈忆浓  摄影:李凡)


评议小组评阅参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