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讲座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71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党史,让大家在历史中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与精神、坚定信念,外国语学院邀请思政指导教师胡欣诣老师,2021521日下午,在临港校区B107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渔阳星火、群英荟萃:党的第一个红色干部“摇篮”—上海外国语学社。主讲人由刘少奇视察上海电机学院引出位于渔阳里的上海外国语学社,而后分别从上海外国语学社的开办情况、教学与革命实践、杰出人物和意义与启示四方面进行讲述。上海外国语学社的开办是为了掩护革命活动、吸纳革命青年和培养革命骨干。由于当时革命的复杂斗争形势,上海外国语学社开办的时间较短,但其教学和革命实践却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上海外国语学社中,学员们一边学习外国语言,一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与到革命斗争中,在实践中培养了一批杰出人物,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本次讲座,通过梳理和学习上海外国语学社发展历程,在座的师生代表深受启发,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学社成员们能够坚持革命的助推力,对于高校师生而言要学习先辈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的品质。作为外语学习者,要坚信“学好外语,大有可为”。(撰稿:杨婷、吴佳艺 摄影:余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