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讲座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6-04   动态浏览次数:164


 为了深入地学习党史,使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兰芝老师,202164日上午,在临港校区文理楼41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主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星星之火:井冈山的路、人、魂。陈老师通过故事与理论相结合的形式,指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意义。她认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探索出一条中国革命的道路;第一次阐释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第一次实践解决农民土地问题;积累了建党、建军的经验。井冈山斗争是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重要起点;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话的重要开篇;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井冈山英豪是永垂千古的历史丰碑。

 本次讲座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艰辛,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杨婷 摄影:余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