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史明志”宣讲团开讲啦!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6-18   动态浏览次数:107


2021年是“抗美援朝”71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学史明志”宣讲团于2021618日下午在B303开展了党课活动,主讲人为唐心怡。

 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抗美援朝到抗击新冠——中国精神的伟大传承”。主讲人分别从五个方面解读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首先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通过一段段生动的革命事例,深情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

 随后,讲座从“抗美援朝”带回到“抗击疫情”,主讲人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述了“抗美援朝”精神在如今的传承与发扬。讲述了无数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构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为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守护了国家和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


    从抗美援朝战争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无不体现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当代青年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撰稿:吴佳艺 摄影:余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