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6-07   动态浏览次数:115



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于202166日组织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教育部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视频。本次参与观看视频的学生共有449人。

竞赛现场,来自各个大学的学子们互相切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当代青年风采,这也更加激发出了同学们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论及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同学们表示:研究党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青年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先锋队,他们用先进的思想理论,引领我们党沿着正确的路线,走出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也为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更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亦能实现自我价值。

谈及党史理论学习的必要性时,同学们认为:我们应该“潜心笃志”学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学好党史就要先学会潜心回望来时路,用真情真心去体味当初那艘红船是怎样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今天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去体味这栉风沐雨、峥嵘奋进的一百年,共产党人是以怎样的信念和情怀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抉择,获得每一个胜利。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打造了一堂青春靓丽、充满朝气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带领同学们重温百年党史,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并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竞答比拼中,润物无声地使广大青少年接受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英语1912同学认真观看竞赛大会视频  英语2011师生共同观看学习

 

英语2012同学观看直播视频       英语2013同学观看大会视频

 

    德语1912同学在客户端观看竞赛视频   德语1811同学在活动室进行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