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收到市政府新闻办感谢信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9-08   动态浏览次数:152


近日,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成员张玉双、成爽和李俊飞收到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感谢信。感谢信说,张玉双、成爽和李俊飞三位教师参与翻译的《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已经连续全网推送、全球传播100多天,境内平台阅读量超过11.38亿次,境外平台累计播放近1亿次,在海内外引发广泛关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多次受到中宣部和上海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信中对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外语功底、扎实的跨文化素养、出色的工作成果,以及为《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的国际传播和出版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为上海城市形象的国际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外国语翻译团队张玉双、成爽和李俊飞三位教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的教师们一起参与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的翻译工作。三位教师承担了40%的文稿翻译审校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情况下,三位教师克服困难,凭着扎实的翻译功底和过硬的跨文化素养,按时保质完成了翻译任务,为这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的制作和出版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