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赤子心,不忘迷彩情”——挥别不说再见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09-14   动态浏览次数:108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军训的教官们在结训后便匆匆离开了,但他们却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外国语学院一团三营六连的教官为我们留下了这样一封发自内心的信件:







致教官的回信


亲爱的陈教官:

见信好!

我们收到了您的来信,看到信中您对我们深切的寄语,我们由衷地感到开心与对您的想念。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在这青春的盛夏与您相知相识、在这短短的军训时光中聆听您的教导,成为您的学生。军训,在我们原本的印象中是枯燥与疲惫的,暴晒和酷热是它的代名词。然而在这骄阳似火的九月,在这短暂而又让人成长历练的五天时光里,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拥有强健体魄的必要性,也第一次切身实地的体会到了军人保家卫国的艰辛与不易。和您共处的这段时光,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担负起的时代重任与使命感。

在军训期间,您从最基础的站军姿开始教起,跨立,转体,步伐,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却总是不时的出错,而您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地带着我们练习,帮我们纠正错误。您的认真负责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使命与担当。

您在信中说道您的责任是保家卫国,我们负责好好学习。作为您的“兵”,我们会谨记您的教导,不忘您对我们的期盼。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加强自身本领。今后在专业学习与工作中与您一道,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处角落,共同建设与守护我们的祖国家园!


祝教官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此致


敬礼!


一团三营六连全体同学


2021913



(杨缌嘉 余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