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园区防诈骗及安全宣传工作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11-05   动态浏览次数:101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防诈骗及规范用电等相关知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携生活部干事走进寝室,进行多角度、全覆盖、全方位的宣传活动。



现如今,诈骗手段越来越高超,各类大学生电信诈骗案层出不穷,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注意规范用电,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雷雨欣同学和团总支副书记李依淼同学及生活部干事带着提前制作好的传单等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讲解了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件常见类型、作案手法以及相关的识别、防范方法,并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并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更不要将银行卡、手机卡出借他人使用。如果接到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除此之外,还提到了不规范用电导致的安全案例,借此提醒同学们在寝室内一定要注意规范用电,不要投机取巧使用大功率电器。



此次活动,学生会成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案件的能力以及对于规范用电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范诈骗和规范用电的意识。孔妍洁 余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