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外国语学院参与校消防演练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11-05   动态浏览次数:87

 

2021119日是本市第30届“119”消防日,在“安全第一,消防为主”的方针下,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因突发消防火灾事件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院积极响应市教育系统及学校开展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演练活动,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消防灭火与演练活动。



在消防演练现场,专业消防人员为在场同学介绍有关消防安全常识、对灭火器分类、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烟雾逃生技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现场为大家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由同学们分批次进行模拟现场演练,现场同学们按照专业人员所教方法,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圆满完成了消防演练任务,切实从应对火灾的实战需要出发,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火情的处置、自救和互救等方面的能力。





一直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始终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机处置能力。学院紧抓新生入学的关键节点,通过主题教育、网络宣传和安全检查等形式,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余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