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11-10   动态浏览次数:88


 外国语学院于119日下午17:00A216举办第八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王月红、材料学院主管就业老师赵璞和外国语学院负责就业老师张盼担任评委,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张盼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比赛的意义、流程及评分标准,希望大家轻装上阵,展示自己独有的风格。

 每位参赛选手运用职业测评工具、结合内外部环境和个人特质探索出了明确的职业生涯目标,并制定了详细、切实可行的生涯规划,对后续职业目标的调整与修正也进行了具体阐述。



 最后,王月红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与指导。首先对参赛选手展现的自信与勇气给与鼓励与赞赏,同时也提出了专业性建议。第一,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要体现“四性”、“四感”,在美观性、创意性方面仍需打磨。第二,生涯规划要有长度和广度,如何实现从“工作—职业—事业—人生”的转变是每位选手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次比赛旨在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期,做到知己知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为成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学风部 任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