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与建设一席谈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1-12-17   动态浏览次数:196


       1216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教授为全院教师举办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与建设一席谈”讲座。此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主持,学院的骨干教师参加。



讲座中,潘院长对上海电力大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实例进行了系统剖析,分享了MIT成功申报的经验。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前期规划及如何对标申报的具体要求,积累项目和成果进行申报。第二部分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申报表的填写,潘院长就每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为学院申报专业硕士授予权开拓了思路,指引了方向,对外院MTI申硕准备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潘院长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就硕士点申报的成果凝练、研究方向聚焦、如何在同类型高校的申报中凸显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此次讲座推动了外院在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的申请上更近一步。(高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