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国社科课题申报培训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01-26   动态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培育学院的科研氛围,提高教师们科研纵向项目申报能力,提升外院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外国语学院在寒假期间组织教师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系列培训,扎实推进国社科申报工作,力争在2022年实现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申报突破。

   116日,学院组织骨干教师们参与了中国外语多维研究博士沙龙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解读公益线上讲座。

   124-26日,学院组织计划申报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们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22年度外语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解读与申报研修班。



   通过一系列培训中专家的深度解读和专项指导,学院教师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课题有了新的认识,并对课题的国家意识、问题意识、学术意识和论证的结构要求、逻辑要求、语言要求等方面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知,将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学院在寒假期间将及时关注教师们的申报动态,给予相应的科研支持,推动2022年度国社科申报的顺利进行,以点带面,建立项目申报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院科研团队成员间的紧密合作,凝练学科方向,加速学科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