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歇,科研不停步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04-28   动态浏览次数:42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科研管理、优化科研服务流程、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具体举措有建立项目申报常态机制;以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和学术沙龙促产高水平论文,助力教学提升;多举措全方位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学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申报的困难,安排在校专班人员协助教师们进行申报文件的扫描并送交学院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确保教师们项目申报顺利完成。此外,学院还整理发布了《外国语学院横向项目流程及操作指南》和《校内/外劳务费发放指南》,为教师们开展横向项目提供保障。同时,学院注重将科研融入“三全育人”工作,学生“财商”团队在第十二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为了确保科研不掉线,学院持续发布各级科研项目申报信息10余项,学术讲座信息20余项,并在讲座后进行会议资料的及时分享和学术讲座要点整理,将相关内容发布在学院网站的下载专区,将科研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在疫情初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之后坚持在线上进行,固定每两周一次,每次由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进行主题分享。学院近期围绕语料库研究和高水平论文发表共举办四次学术沙龙活动,获得教师们的好评。在学术沙龙结束后学院及时将录屏文件发布到学院的教师微信群和网站下载专区,供不能参会的教师们回放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