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电机学院“儿童大学”开讲啦!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0-13   动态浏览次数:112

2022年10月我校外国语学院“儿童大学”项目组根据临港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现状,推出以文化和科技之旅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主题涉及不同的热点领域。活动将贯穿于整个学期,参与人数可达千余人次。这不仅拓宽“儿童大学”服务人群的覆盖面,而且切实帮助中小学解决课后服务的难题。“儿童大学”项目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10月11日下午,儿童大学系列讲座首次活动在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顺利启动!此次讲座的开场嘉宾,是来自于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老师。



张玉双老师为临港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新颖有趣的讲座——丝路香语。众所周知,在东西方文化交往的历史进程中,丝绸之路上的香文化无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张老师从耳熟能详的“一带一路”引入,分别从“香文化”、“香内容”两个板块具体展开,带领同学们了解丝路香文化及其传播影响。



通过讲座,同学们感受到,“香”不仅是人类嗅觉的一种感官感受,更是人类一种美好的文化感受。正如“没有文明的继承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香”作为文化载体,浅可修身,深可思辨。以“香”为代表,展现中西方香水的差异,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讲座临近尾声,主题升华至“文化共同体”,推动文化相互尊重、和谐共处更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从“丝路香语”可知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



上海电机学院“儿童大学”系列讲座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一次,“儿童大学”将完整的陪伴大家一整个学期,强大的讲师阵容,有趣的热点话题,让我们一起期待之后的讲座吧!

最后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此次活动服务的学校——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它创办于20159月,“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基础扎实、英语见长,科技特色、绿色生长”为理念目标培育学生,力争为学生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一个有潜力的人和一个与时俱进的人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薛琳 唐安琪

                                                             照片:陈忆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