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澎湃涌,近邻友情世代颂”上海电机学院中日友好交流会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1-14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1110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线上与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进行了一次文化、生活的交流,这是中日间友谊的体现。第三届中日学生线上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自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民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本次交流会刚开始,中日双方的学生彼此热情地打招呼以示友好,营造了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日本友人给我们播放并介绍了一些具有日本文化韵味的体育运动项目以及他们高校课外生活的短片,向我们介绍了弓道、空手道、剑道等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我院学生向他们提出了有关特色体育运动的相关问题,他们也一一作出解答。紧接着,我们也介绍了学校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例如滑板、广播剧社、英语角、春雪剧社等,并向大家分享中国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本次交流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中国驻日本大使在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发表的文章中讲到:“只要双方锚定初心,抱定诚心,相向而行,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超越障碍,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继往温初心,偕行创未来,祝愿两国友谊长存,共同维护和平,愿近邻友情世代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