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1-15   动态浏览次数:43


1115日早,外国语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组织安排,于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伴随着上海市中心血站献血工作人员进到学生事务中心,献血活动随即拉开序幕。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事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说过:当你感到很多人都需要你的时候,这种感情就会使你有旺盛的精力。这句话正是献血者们的内心写照。

活动伊始,体检现场便能让人感受到洋溢的热情。这种热情,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学生们来说是坦然与从容;而对于第一次献血的学生们来说,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部分学生在得知因血脂过高而无法参与献血时,不得不带着一丝遗憾离开献血活动现场。在学生事务大厅,参与献血的同学们积极配合登记化验,同学们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而学生会生活部部门人员也在登记信息的同时,为所有献血同学准备补助食品礼包,并叮嘱同学们一些关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出一点爱心,增添几份关怀,挽救无数生命。自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医疗用血来用无偿献血”的原则以来,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已经得到大多数人的认识、肯定和积极参与,献血者人群不断增加。未来,学院仍将鼓励和引导师生积极加入献血者人群,并参与到更广泛的公益事业中去。